首页|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高级研修| 课程中心| 帮助中心| 关于我们

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4-01-24

1月18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主持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张传广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点评

  1月18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主持会议。

 

  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省学生资助中心党支部、省第二实验中学党委等7位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28位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张传广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逐一点评。

 

  毛杰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聚焦建设“七型”模范机关,理论武装培根铸魂,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机关党建工作迈出新的坚实步伐,“七型”模范机关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毛杰强调,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和保障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见效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毛杰要求,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强力推动“1+2+8”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为教育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要强化政治统领,在培根铸魂上提质增效;二要坚持精准施策,在强基固本上提质增效;三要持续正风肃纪,在净化生态上提质增效;四要坚持党建引领,在融合互促上提质增效,加快构建教育系统机关党建河南模式,加快打造机关党建教育品牌,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

 

  会议对35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在郑委、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副总督学,机关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实验学校)党委(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