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高级研修| 课程中心| 帮助中心| 关于我们

关于做好全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聘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3-05-12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直各单位,省属各高校: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等有关规定,现就做好全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聘期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期考核是对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在聘期内总体表现所进行的全方位考核,以聘用(任)合同为依据,以聘期内年度考核结果为基础。考核范围为聘任在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满三年以上的在编在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任未满三年的二级岗位工作人员参加考核,不确定考核档次。

二、考核内容

聘期考核应以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突出对德和绩的考核。

事业单位应当根据聘用合同规定的岗位职责任务,全面考核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聘期内的表现,聘期考核应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结合专业技术工作特点,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注重公共服务意识、专业理论知识、专业能力水平、创新服务及近年岗位业绩成果等。

三、考核标准

聘期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档次。

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完成聘期目标任务,且聘期内年度考核均在合格及以上档次的,聘期考核应当确定为合格档次。

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无正当理由,未完成聘期目标任务的、聘期内受到记过以上处分的、被依法判处刑罚的,聘期考核应当确定为不合格档次。

四、考核程序

(一)个人填写《专业技术二级岗位工作人员聘期考核表》(表样由人社厅网站下载)。

(二)事业单位成立由相关部门和人员参加的聘期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个人总结、综合评价、审核、公示、确定等次、反馈等程序组织实施。

(三)省直各单位和省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于2023年6月30日前将《专业技术二级岗位工作人员聘期考核登记表》、《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期考核人员名册表》及聘期内业绩材料,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备案。

五、考核结果使用

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期考核应坚持考用结合,将聘期考核结果与选拔聘(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等结合起来,作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续订、解除、终止聘用(任)合同以及我省推荐国家专业技术一级岗位人选的重要依据。对聘期考核不合格档次的人员将予以低聘或解聘。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各事业单位要结合单位实际细化聘期考核方案,制定考核标准量化考核内容。各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对各地各部门考核工作情况进行抽查。

(二)科学组织实施。把聘期考核与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严格把握等次确定、公示监督等关键环节,确保聘期考核结果客观公正。

(三)严格奖惩措施。充分发挥聘期考核的激励功能,最大限度地调动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社会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

联系人:刘  灿   李赫然    

  话:0371—69690118   0371—69690282

附件:1. 专业技术二级岗位工作人员聘期考核表

2. 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期考核人员名册表

  2023年4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

附:关于做好全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聘期考核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