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高级研修| 课程中心| 帮助中心| 关于我们

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15

2月14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杨慧中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全省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深入履行监督责任提出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甄主持会议。开封、三门峡、周口、驻马店作交流发言。

丁同民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省人社系统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廉政风险防控水平进一步提高、人社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引领保障全省人社事业实现新发展。

丁同民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以贯之加强党对人社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突出政治统领,切实扛稳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人社领域重大廉政风险;聚焦为民服务,切实抓好系统作风行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丁同民要求,全省人社系统要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特点和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持续压实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持续自觉主动接受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监督。

在郑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省社会保险中心班子成员,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豫人社)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