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高级研修| 课程中心| 帮助中心| 关于我们

新时代背景下高等继续教育转型发展高峰论坛

2019-11-13

 

2019118日,由河南省继续教育学会主办的 “新时代背景下高等继续教育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在黄河谷丰乐大酒店盛大举行。本届高峰论坛以“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及学者等汇聚一堂,紧紧围绕新时代背景下高等院校继续教育未来发展趋势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及非学历教育专业化培训为主要议题,分享新知识,探索新经验,创新新思路,建立健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共同推动高等继续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王瑞光会长首先代表河南省继续教育学会和河南省中原教师发展中心向与会的领导、专家以及致力于继续教育事业的同仁致以诚挚的欢迎。随后介绍了河南省继续教育学会作为河南省教育厅主管、民政厅备案、多所大学联合发起的第三方组织机构,紧紧围绕着“一学会二中心三平台”进行业务构架,把“建成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体系”作为首要发展目标,为“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学习体系”、“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等战略任务作服务。最后,王会长表示河南省继续教育学会将继续坚持前瞻、开放、包容的创办理念,以促进河南省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并预祝本次高峰论坛会圆满成功。

 

 

本次高峰论坛特邀中国高校继续教育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高校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中央电化教育馆学术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秘书长刘雍潜等专家。

 

首先严继昌教授作《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高等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专题报告,严教授从继续教育总体的工作思路出发,结合高校继续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讲解了“一流高校应有一流的继续教育,配合转型建设三个公共服务平台,提高应用性人才培养质量路径”等几个方面内容。

随后刘雍潜教授作《教育信息化2.0规划与当前形势发展》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一大、两高、三全、四项基本原则、五项保障措施和八大实施行动”,分析了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学校组织变革思路发展等内容,为继续教育工作者科普了教育信息化知识。

 

 

“构建终身学习平台,拓展终身学习素养,营造终身学习氛围”,坚定教育信念,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为专业化发展增添动力。通过本届高峰论坛会,新时代背景下继续教育迎来了新开端,在这种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的教育环境下,河南省继续教育学会将进一步发挥连接社会、高校、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密团结广大教师和全体继续教育工作者,为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卓越的的贡献!